聖經說:「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」

這是我預備公職考近兩年的最佳寫照。當讀書遇到瓶頸,讀不下去時,就只剩頑強的意志力在支撐;加持、再堅持,終必達成目標。

  

        99年6月開始投入公職考,分析過自己的優劣勢:我一緊張字就寫得亂,思緒不易統整,無法寫申論題;特別喜歡國文(這一科的確是我贏別人的一點的關鍵),因此選擇初等考。已屆不惑之年的我,眼力、記憶力皆不如年輕人,但「必考上」的決心卻特別剛強,因為我沒有退路(以我的年紀,又是二度就業,所能我的工作大概只剩清潔員或廚房助手)。

  

       半年多的上課、讀書,尚在摸索階段就上場考;雖然明知考取的機率很低,但落榜的挫敗感仍重擊我。深深記取「忘記背後的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」的箴言,我藉著禱告重新得力。也換到考生風評很好的學儒上課,得到一群良師益友。非常感謝學儒初等考的各科老師,每一位都是教學超級認真,緊跟著國考最新趨勢在走而提供我們最佳的上課內容,對學生們不厭其煩地解答問題,勉勵、提醒我們。我也調整自己的讀書應考態度:

 

一、上課專心、不遲到早退、勤做筆記;下課追著老師問問題或旁聽別的同學的問題(也是一種複習),課後一定複習,讀熟課文內容。

 

二、反覆聽老師的上課錄音(尤其是法學大意、行政學),不懂得就記下來,問老 師或同學,問到懂,不輕易略過。

 

三、勤做考古題,多做幾次;尤其是公民、行政學較易出現考古題或類似的題目。 珍惜每位老師的勸勉、鼓勵的話,記住他們特別強調的重點,抓住解題的關鍵字,學得老師們破解題目的秘訣。

 

四、珍惜每位老師的勉勸、鼓勵的話,記住他們特別強調的重點,抓住解題的關鍵字,學得老師們破解題目的秘訣。

 

五、尋找幾個讀書用功的同學作伴,一起討論切磋課業、交換筆記、錄音檔,有同伴彼此打氣,勝過單打獨鬥。

 

六、保持積極進取、喜樂平穩又持續努力的心情,每天一定讀書。

 

七、捨得:有捨必有得,捨棄玩樂的機會,全心拼考試。

 

八、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,每天早睡早起不熬夜,午休(能使讀書效率較佳,但不可超過一小時,睡太多頭腦反而不清楚)、運動(活絡筋骨,且有助於晚上的睡眠品質)。

 

九、飲食清淡,少吃甜食(包含飲料),因為多食甜食易頭腦不清楚。(僅供參考,因有些同學是以吃甜食飲料來紓壓的)

  

    感謝主,感謝學儒的老師們、班導(有些囉唆,但很和藹可親、可愛)以及和我一同打拼過、幫助過我的同學們!

 

ecgykkrm 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賽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