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前言

 準備高普考是一條艱辛的路,但堅持下去,最後一定會成功。

開始有準備高普考的念頭,主要是受到我的媽咪影響,我的媽咪本身也是一位公務員,

每天可以固定上下班,每個月都有穩定固定的薪水,因此我也立定自己,也要成為一位公務員,踏上準備高普考的路途。

 

二、學習準備

1.國文

因為大多將重點放在專業科目,所以分配在這一科的時間很少,幾乎都是依賴國高中讀書的印象,

所幸國高中的記憶猶存,所以面對考題仍是迎刃有餘。但還是有將課程聽完,補充自己的不足。

 

2.三合一

    現在的法條時常一直在改變,因此憲法和法學緒論都要時時更新最新的資訊,

加上大法官釋字也一直在新增,因此一定要看完課程,並且注意老師所提示的重要法條或釋字。

憲法-林強老師,簡潔有力的重點提示,讓我們在考前可以快速又有效率地複習完憲法重點。

而英文的部分,幸好以前英文基礎打得不錯,所以也花較少的時間準備這個科目,但平時多背單字,

以補足自己單字的不足,對考試的幫助還蠻大的,而考前再詳讀老師整理的重點及文法。

 

3.行政法概要

    行政法概要這個科目,是我這次得分最高的,我覺得老師的板書很有系統,

每個單元的架構都讓我們可以快速地一目了然,所以我都是將課本及老師的筆記整理後,

之後的複習都是以自己整理完的筆記為準,盡可能的看熟,再加上老師額外的補充,

平時多練習題目也是一項重要的功課,相信這樣就可以輕鬆拿高分。

 

4.勞工立法、就業安全、勞資關係

    3科專業科目的老師都很專業,老師將法條化繁為簡,將深奧的字面意思,

用自己的方式或圖示使我們更能容易了解法條的涵義,融會貫通,而能與時事或是考題來相連結,

這三科需要多方面的大量閱讀,不管是從報章雜誌,或是新聞報導抑或政府的改革,

都需要廣面的收集四面八方的知識,所以平時閱讀完就得小小整理成筆記。

 

三、感想

        隨著考試時程的慢慢推進,就是跟著讀書計畫走,自信心才會不斷的累積,

每天都要有對自己的讀書成果有一定的驗收,問答題的練筆更是不能少,不能偷懶,

更要好好控制時間,如此養成習慣,自然就會轉化成一種習慣,已經不是苦讀,而是考場的預演。

最後,我覺得凡事盡力就會成功,不要怕挫折,更重要的是有家人的支持與鼓勵,

使我邁向成功之路,謝謝老師及我的家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普考 公務人員 公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賽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